close

歌曲十題_第二題


/

Everybody gets high sometimes, you know
人總有巔峰的時刻 你懂的

What else can we do when we're feeling low?
當我們跌落谷底時也無能為力

So take a deep breath and let it go
那就深吸一口氣 試著學會放手

You shouldn't be drowning on your own
你不該放任自己隨波逐流



朴智旻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六月下著雷雨的午後。空氣很熱很濕,就像那人身上半透明的校服,濕得能擰出水。

少年的頭髮是囂張的火紅,如一朵雨中盛放的紅花

本來只是因為值日生的工作而在午休時間外出,全校第一的乖寶寶就這樣目睹了「翻牆」這樣陌生又熟悉的字眼在少年身上化為實際。

朴智旻想叫住他,但少年嘴角微微勾起的笑讓他停下腳步。

那個微笑…為什麼如此悲傷呢?




金泰亨站在學務主任前,心不在焉。中年男子漲紅的臉就和他的髮色一樣。和火的顏色一樣。

其實他並不是在放空,只是注意力全集中在窗邊的人。

男孩的臉因為光線而有些模糊,雙眼正專注的看著手上的文件。男孩對面是活動組的組長,他的臉上是和藹的笑容。

跟正朝著他破口大罵的訓導主任形成強烈對比。

金泰亨忍不住笑了出來。想當然爾又是一陣罵。但少年嘴邊的,是苦笑。

只是因為那幅景象太熟悉,熟悉到如刀割心。熟悉到令他窒息。



I won't let go
我不會放手

I'll be your lifeline tonight
我會當你的救命索

I won't let go
我永遠都不會放手

I'll be your lifeline tonight
今晚 讓我當你的救命索



金泰亨看著眼前聲音細如蚊蚋眼神卻異常堅定的男孩,只能無奈地熄掉手上才剛點燃的煙。

朴智旻不知從哪裡出現,沒頭沒尾的冒出一句「未成年不可以抽煙」後,就再也不肯離開,非要金泰亨熄了煙他才鬆口氣似的,在金泰亨身旁坐下。

空氣中只有沉默蔓延。



其實兩人坐在一起也不是第一次。金泰亨轉學到了朴智旻班上已經一個月了,班導師認為像朴智旻這樣的好孩子一定能把「誤入歧途」的少年領回正途

雖然沒什麼成效。



一如往常,打破沉默的是金泰亨。

「我曾經和你一樣。」少年低沉的聲音兀自響起。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故事就這樣脫口而出。

「那是我人生的巔峰吧…覺得以後也會如此,一帆風順。」

然後便是接二連三的悲劇。

父母雙亡。被收養他的大伯虐待。被孤兒院的阿姨性侵。

沒錯。金泰亨開始放任自己沉淪。因為他不想再裝作沒事,裝作世界是公平的。

不,或許世界真的很公平。因為他過得太順遂,所以必須知道跌落谷底的滋味。



少年的聲音很平靜,平靜到他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但劃過臉龐的淚出賣了他。



溫暖喚回少年逐漸冰冷的思緒,軟綿的奶音悶悶地傳出。朴智旻的頭埋在金泰亨的肩窩,雙臂緊緊環住少年骨感的腰。

「我會陪著你的所以,不用怕…」



金泰亨永遠記得,男孩抱著自己的溫度,和那天丟在地上的煙蒂旁,開著的一朵美麗白花。



I won't let go
我不會放手

I'll be your lifeline tonight
我會當你的救命索

I won't let go
我永遠都不會放手

I'll be your lifeline tonight
今晚 讓我當你的救命索



朴智旻被打了。因為他的數學考試沒有滿分。因為他寫數學考卷時滿腦子都是的金泰亨。

金泰亨已經三天沒來學校了。

朴智旻心裡亂糟糟的,夏日逼人的暑氣讓男孩更加焦躁。

爸爸怒氣沖沖,但朴智旻不在乎。他想找到他。



夕陽餘暉下,少年的紅髮像是要燒起來一般,奪人視線。還有朴智旻的視線。

不過不是因為那張揚的紅,而是少年身上隨處可見的暗紅。那種乾涸的紅。

把金泰亨從地上拉起,朴智旻小小的手把少年的臉轉向自己,微微仰頭,看進那雙深邃的眼。

「我們回家吧。」



小小的公寓套房,這是金泰亨的家。社工人員幫他安排的住所。

少年紅色的髮因為沾了水,變成暗紅色,瀏海低低地遮住了臉。裸著上身,讓男孩幫自己上藥。

「智旻啊…他們想上我…」低沉的嗓音顫抖著,男孩的手頓了一下,然後繼續動作。

「我打架很少輸,可是那個眼神,就像看不見底的海,我好怕…真的好怕…」

抱緊懷中的男孩,將臉埋在那人的頸窩,貪婪呼吸著咖啡色髮絲上洗髮水的薄荷香氣。

「我就在這裡。」軟綿綿的奶音,此刻卻是滿溢堅定,像一條結實的繩索,把狂妄的火紅拉出逐漸吞噬一切的墨藍。

「我會陪著泰亨的。」


窗外是一輪亮晃晃的滿月。



And I hope, I hope
我好希望

Someone's gonna take me home
有個人能帶我回到溫暖的家

Somewhere I can rest my soul
一個能讓我的靈魂卸下重擔的地方

I need to know
我必須知道



在家庭革命之後,朴智旻住進金泰亨的家。他們的家。

完美主義的父親,對於朴智旻的離家,只有一個條件。

「成績不準掉。」

心裡彷彿有什麼徹底碎了。朴智旻不知道他是怎樣離開,怎樣走到金泰亨家門口,怎樣在少年擔心地看著自己時,還能扯出笑容說,啊…被趕出來了呢。

他不知道。只知道視線朦朧中,一簇火紅逐漸佔據視野,然後悲傷冰冷漸漸被溫暖包覆。

他在那人的懷裡嚎啕大哭,像個孩子。



極其溫柔的吻印在男孩光潔的額上。那是不需言語的理解,那是即便沉入深海,也能永遠發熱的印記



那一晚,他們相擁入眠。

兩個漂泊不定的靈魂。一個被困在塑造好的模型,迎接光明卻不自由的未來。一個背負最沉重的回憶
,層層武裝卻仍跨不過永遠都心魔。

小小的單人床,彷彿成了最堅固的船。不論世間的風浪如何肆虐,似乎只要擁有彼此,便能安然入睡



早晨,陽光暖暖地灑在金泰亨臉上。皺了皺眉,少年抬起手遮住刺激雙眼的光線,懶洋洋地起身。

迎接他的不是早已習慣的寂靜。烤土司的香氣和輕輕地哼著歌的軟綿嗓音,讓少年忍不住露出笑容。

客廳的小茶几就是餐桌,男孩坐在金泰亨對面,溫潤的棕髮隨著晨光閃著迷人光澤。像桌上擺著的咖啡牛奶。

金泰亨的嘴咧得更開了。眼睛直勾勾地盯著男孩泛紅的雙頰。

「幹嘛一直看我啦…」輕輕地抱怨,男孩的頭低得更低了。

「只是覺得…有你真好。」

只是覺得,浮出水面,再次活著的感覺,真好。


I won't let go
我不會放手

I'll be your lifeline tonight
我會當你的救命索

I won't let go
我永遠都不會放手

I'll be your lifeline tonight
今晚 讓我當你的救命索

I won't let go
我永遠 不會放手



‖全文完‖

#Major Lazer_Cold Water_ft.Justin Bieber & Mø

arrow
arrow

    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