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十題_第三題


/


I don't like my mind right now
厭惡此刻的混亂思緒

Stacking up problems that are so unnecessary
堆砌毫無意義的煩惱  揮之不去

Wish that I could slow things down
多希望自己能試著放慢節奏

I wanna let go but there's comfort in the panic
想要放開憂愁  我卻在惶恐中找到一絲尚存的安逸



Jin 睜開眼時,天空是詭異的土灰。大城市的光害讓純粹的墨黑染上廉價的歡愉,顯得不倫不類。

這是第幾個夜晚了,混沌的思緒在夜裡變得格外清晰。瞪著油漆龜裂的天花板,他好像也看到了自己人生的裂隙。

無法填補。而且正逐漸擴大。



Jin 很平凡。工作很平凡,生活很平凡,家庭很平凡
。唯一不平凡的大概只有他的長相了。

啊,少數幾個朋友也很喜歡他的歌聲。

但 Jin 俊俏的臉和美妙的歌聲卻都是同一個顏色。



煩惱的顏色。



那張明明年輕的臉龐卻灰暗的如同生命蠟燭即將燃盡的白首老翁。明明清亮的歌聲卻總是混雜著令人煩躁的無奈。

他知道,他都知道。但他無法改變。



Jin 無法停止擔憂。不管好事壞事。



他害怕自己將庸庸碌碌度過一生,卻也恐懼改變可能帶來的失去。他害怕高中時無疾而終的告白會成為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愛戀,卻也不敢踏入需要全心全意付出的感情。他害怕大環境的不景氣會第一個將他從社會淘汰,卻也不願為了並不優渥的薪水整日遭人頤指氣使。



Jin 曾經試過什麼都不要想,就這樣放任事情發展,船到橋頭自然直,但內心的不安像棲息在黑暗中伺機而動的怪物,嚙咬、啃噬,直到殘破的心臟只能依附愁緒而苟延殘喘。



這是多麼殘酷。碎裂成一片片的記憶被雜亂的思緒捆綁,化作繩索纏上被害人的脖頸,扭轉直到漲紅的臉發出窒息警報,卻又不能放開,因為一旦放手
,便會落入無底深淵。

快被殺死,卻因為這樣而得以存活。



I keep dragging around what's bringing me
down
帶著把我拖垮的愁緒一路前行

If I just let go, I'd be set free
假若我願意放手,便能無拘無束

Holding on
但仍在掙扎

Why is everything so heavy
為何所有一切壓得我快窒息



Jin 在那雙晶亮的眸中找到了希望。Jungkook 的出現似乎讓一切都變得無足輕重。

當他握緊自己的雙手時,絞殺著的惡意彷彿鬆開了一點,久違的甜美空氣中都是 Jungkook 純真的笑容。

Jin 的臉變年輕了,神采煥發。他的歌聲有了雀躍,有了對生的希望。



「在想什麼呢?」年下戀人抱住自己,靠在耳邊的嗓音輕柔,用撒嬌般的語氣。

「沒什麼,只是覺得很幸福。」

「為什麼呢?」

「因為…有你啊!」

因為,可以不用再煩惱,不用再擔憂,不用再掙扎著想拋開一切,卻又害怕失足墜落。



Jungkook 知道,他的年上愛人總是想東想西,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無法遏止的憂愁。他不知道他在恐懼些什麼,但那雙深邃而失焦的眼和蹙緊的眉,總令他心疼。

所以,Jungkook 會在那哥彷彿快抓不住時,緊緊抱緊他,然後問他,在想什麼呢?

這樣,愛人就會露出笑容。他會笑著說,因為有你在,所以很幸福。

陽光好似成了Jin 的一部分。Jungkook 覺得,只有這種時候,他的愛人才像存在於世上的人。那些不應由他承擔的事物,才終於被灼人的光線燃燒殆盡



Jungkook 希望,能取代 Jin 心中的所有黑暗。當他想到關乎自身的一切,所謂微不足道的瑣碎問題
,全都是他。

晚上要吃什麼?週末要去哪玩?因為兩人深夜看了太多電影,電費是不是又變多了?書櫃的門板是不是該重新上漆?發霉的浴室磁磚縫隙要怎麼處理?

啊,是啊。繁瑣的日常,只是用他們的笑聲堆砌出來的,因為幸福才會擁有的煩惱。



但…終歸是佔據思緒的『煩惱』…不是嗎?



I'm holding on
我仍緊握不放

Why is everything so heavy
為何一切是如此沉重

Holding on
執迷不悟

To so much more than I can carry
不自量力的背負而我已承受不起



隨著玻璃杯砸在了地上的瞬間,Jin 的心臟和那澄澈透明一起,碎裂得體無完膚。

Jungkook 看著默默蹲下的愛人,手指因玻璃碎片染上艷色的紅。因他染上絕望的血紅。

狠狠抱緊日漸消瘦的那人,好像要把他融進自己的骨肉那般用力,Jungkook 發狠般地啃咬著蒼白無力的唇,用不容反抗的氣勢撬開牙齒,暴風似的侵略。

Jin 的身體微微顫抖,淚水串起破碎的心靈,努力拼湊成年下戀人的容貌。

他緊緊回抱著摧毀一切又救贖一切的兇手。就像再次纏繞他的頸項的繩索。



啊,他開始感到熟悉的痛苦。

Jungkook 是個太耀眼的存在,讓他感到無所適從
,讓他在洗澡時一遍又一遍搓洗自己的肌膚,因為自己腐爛悲觀的生命氣息不應該成了那孩子的絆腳石。

他不想成為 Jungkook 的絆腳石。

可是卻又貪懷婪地想要更多。溫柔的吻,撒嬌的語氣,溫暖的擁抱,還有夜深人靜時,那折磨自己的灼人溫度。

於是窒息而死的錯覺在心中累積,直到難以承受的哭嚎和質問和請求,打碎了一切。就跟那天的玻璃杯一樣。

Jungkook 看起來很生氣。Jin 大概猜得到原因。



能令那人對自己發脾氣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 Jin 悲觀自卑的話語,甚至是害怕 Jungkook 並不愛他的質疑。 



可是 Jin 能怎麼辦?失眠的夜裡有熟稔的溫暖擁著自己,這樣的幸福令他惶恐。

憑甚麼自己能得到 Jungkook 的愛?這個問題 Jin 已經反覆問了自己好幾遍,但都沒有答案,這令他更加焦慮。

佔據腦海的不再是充滿浪漫粉色的日常,而是雜亂的緊張和猜疑,以及再次甦醒的,自我厭惡。



You say that I'm paranoid
你說我只是疑神疑鬼

But I'm pretty sure the world is out to get me
但我確信是這個世界再也不願給我一席之位

It's not like I make the choice
這不是我所能決擇

To let my mind stay so fucking messy
讓自己跌入混亂的瘋狂



Jungkook 在那尖聲質問中,忍不住甩上房門,將一切阻絕在了門外,包含佔據心底的那人。

今天因為客戶臨時提出修改的要求,所有人都留在公司加班到近乎隔天天明,他輕手輕腳打開家門,怕吵醒本就淺眠的那人,卻在打開客廳燈時發現自家戀人坐在地上,雙目通紅。

「你不愛我了…對不對?」沒等 Jungkook 開口,Jin 拋出殘忍的質疑。

「不是,我會晚回來是因為…」重物撞擊地板的聲音硬生生撕碎未出口的話語, Jungkook 錯愕地看著被那人推翻的茶几和散落一地的物品。

他感到心寒。因為 Jin 的話語是如此尖銳。



「我哪裡做的不夠好?是因為我常常發呆所以忽略了你的話嗎?還是因為我常做惡夢所以讓你無法好好睡覺?還是我煮的飯不夠好吃不合你的胃口?到底為什麼?!你告訴我啊!」哭喊著的話語就這樣脫口而出,Jin 彷彿聽見自己脖子斷掉的聲音



「夠了!」那人對自己大吼,穿著西裝的挺拔身影消失在家門口,被重重甩上的門發出巨響。

碰觸到 Jin 的耳膜,那是世界崩毀的信號。



噢不,不是『世界』崩毀,是『他的世界』崩毀。

大地裂開縫隙,在他失足下墜的瞬間再次密合,有如他從來不存在於世上。

有如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屬於他的位置。



跌坐在地上,熟悉的黑暗籠罩,他可以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譏笑。他好想衝出那扇鐵門,抱住他,跟他說對不起,跟他說自己不應該這麼任性,跟他說自己不會再繼續無謂的煩惱。



「等等…怎麼會是無謂的煩惱?這應該很重要吧…可是是哪裡重要呢…是因為這樣我跟他之間會有隔閡嗎
?可是明明是他那麼晚回來…不對!我怎麼可以怪他
,是我自己不聽他解釋的…啊啊啊…到底要怎麼辦…



老舊公寓的門隔音並不好,門外的 Jungkook 可以聽到那人帶著哭腔,近乎瘋狂的呢喃。他的心好像要揪成一團。

他想要把 Jin 解救出來,讓他自由,自己的愛卻成了愛人最堅不可摧的囚籠。

或許他離開了, Jin 就會慢慢忘記他…

Jungkook 這樣想著,卻在下一秒極力自我否定。

不行…離開了,他一定會很難過,會覺得都是他把自己逼走的,然後……

Jungkook 忍不住露出苦澀的笑。



跟這哥待久了,連自己也身陷其中了…陷入無窮盡的懷疑和疑問…和『煩惱』…



I keep dragging around what's bringing me down
帶著把我拖垮的愁緒一路前行

If I just let go, I'd be set free
假若我願意放手,便能無拘無束

Holding on
但仍在掙扎

Why is everything so heavy
為何所有一切壓得我快窒息



輾轉反側, Jin 久違的失眠了。Jungkook 沒有回來,但門縫滑進的紙條是那人的字跡。刺得 Jin 眼疼。

『對不起,但我不想成為哥的煩惱。』

『等哥平靜了再聯絡我,我會來收拾東西。』

淚水滴在文具店隨處可見的黃色便條紙,黑色鋼筆勾勒的剛勁邊緣被模糊成柔焦太多的風景照。

但最後一行字仍狠狠地烙印在那顆垂死掙扎的心臟
。 Jin 幾乎聽見那人伏在耳邊,聲音因為激情過後染上疲憊和性感的沙啞,三個字就能構築整個世界和無盡未來。

『我愛你。』

抽氣著倒在地上, Jin 哭得聲嘶力竭。那是他的憤怒,他的怨恨,他的悲傷,他早已被掏空的身子唯一所剩。

牆上的時鐘好像快沒電了。



滴答。滴答。滴…



If I just let go, I'd be set free
假若我願意放手,我便從此自由



Jungkook 看著手中的報紙,深沉如一灘死水的雙眼終於有了波動。稍縱即逝,卻隱藏了太多太多冷漠面具和冰冷槍械下,僅剩的情感。

這些情感只繫著一個人。



『日出時跳樓自殺,男子面帶微笑。』



「吶,我的 Jin 終於自由了呢… 」

蹲下身,輕輕撫上那顫抖著的臉, Jungkook 將報紙拋向身後。

地上的人嘴裡塞著沙漠之鷹的槍口,令他想到以前
Jin 幫他口交的時候。

「憑甚麼你們這種人能活的那麼自由自在呢?」

Jungkook 瞇起眼,回憶在腦中播放。櫻紅的舌輕舔著自己那處,蒙上水霧的眸眼神迷離,但不再無神。那雙眼聚焦在自己臉上,滿溢出來的愛意好像把焦慮和憂愁都沖走了。

「就用你們,來祭奠我可愛的 Jin 吧!」

恐懼蔓延。然後。

砰。

地上的報紙浸在了鮮血中,男子的照片逐漸模糊。

擦了擦槍管,站起身,伸了個懶腰。

「好啦!晚上去酒吧喝一杯吧!今天可是幹了大票的呢!」

Jungkook 笑著,跨過一個又一個屍體。

但眼角是不停冒出的晶亮淚珠,劃過臉龐,落在那一灘灘殷紅。

在紅燈區一夜成名,殺人不眨眼的惡魔,此刻脆弱的呢喃,似是祝福又像在懺悔。

「再見,我親愛的 Jin 。」

「你…自由了呢…」

有了雙翼,自由的天使。


‖全文完‖

#Linkin Park_Heavy_ft.Kiiara




arrow
arrow

    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